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关于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3413号
(教育类349号)提案答复的函(摘要)

  你们提出的“关于建立‘中国音乐国际教育与文化传播’全国高校联盟机制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中国音乐的国际传播与交流,对于提高中国音乐的国际影响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教育部积极采取措施,不断加强中国音乐国际教育与文化传播,相关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加强音乐相关专业本科人才培养。二是支持高校开展中国音乐国际教育和文化传播活动。三是加强高校音乐相关专业国际交流合作。

  你们提出的建立“中国音乐国际教育与文化传播”全国高校联盟是加强中国音乐国际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举措。但需要注意的是,根据政府职能转变以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有关要求,联盟成立工作更宜由高校发起实施,教育行政部门将做好有关支持工作。

  今后,教育部将鼓励支持高校间建立音乐类相关联盟和人才库,引导支持高校间开展中国音乐国际教育与文化传播相关的课程互选、人员互聘、资源共享,鼓励支持高校共同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共同创作演出优秀作品,鼓励支持高校特别是相关联盟成员院校的师生,赴海外孔子学院开展音乐交流,更好传承和弘扬包括中国音乐在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感谢你们对国家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教育部

2017年9月30日

收藏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