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3399号建议的答复

教发建议〔2020〕316号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符合条件的技师学院纳入高等学校序列的建议”收悉,现就涉及教育部业务部分答复如下:

  技师学院在培养高技能人才,推动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教育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明确“高等学校设置制度规定,将符合条件的技师学院纳入高等学校序列”。2019年,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再次明确,“根据高等学校设置制度规定,将符合条件的技师学院纳入高等学校序列”。根据以上要求,教育部支持符合条件的技师学院按规定程序申办高职院校。

  2017年,教育部印发《关于“十三五”时期高等学校设置工作的意见》指出,省级人民政府依法审批设置专科层次高等学校后,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及时向教育部提交备案文件,办理备案工作。

  下一步,教育部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根据国家规定的高等职业学校设置标准,在省级人民政府按照既定程序将其审批为高等职业学校后,将其纳入高等学校序列,成为高等职业教育的组成部分。

  感谢您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教育部

2020年10月29日

来源:教育部收藏
(责任编辑:李佩)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