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教育部对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5603号建议的答复(摘要)

  来华留学是中国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强国家软实力建设,培养国家外交人脉的战略举措。

  根据《留学中国计划》和《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教育部鼓励各级各类高校根据自身发展情况自主办学,稳步扩大学生规模,着力提高教育质量,不断优化生源结构,逐步规范教育管理。

  优质的师资队伍是吸引留学生来华留学的重要保障。教育部高度重视来华留学师资建设工作,鼓励各高校积极开设英语授课课程并安排英语师资培训,组织来华留学管理干部培训,推进来华留学师资和管理队伍建设。

  质量建设是来华留学工作的重要方面。教育部将引导各高校提质增效,通过建设来华留学质量标准认证体系,建立学历生入学标准,搭建学分互认平台,鼓励开设英语授课课程等多种措施加强质量建设,打造“留学中国”国际品牌。

来源:教育部收藏
(责任编辑:于淼)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