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教育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
第7211号建议的答复

教建议〔2018〕第41号

  你们提出的“关于放宽免试招收港生计划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教育部历来高度重视对港招生培养工作,积极落实中央对港工作部署。经过多年实践,香港学生到内地就学渠道有效拓宽,招生规模稳步扩大,目前已形成“统一考试、免试招生、自主招生”相结合的多元招录模式。教育部加大内地高等教育在港宣传力度,每年组织有关高校赴香港举办“内地高等教育展”,去年内地100多所对港免试招生高校参展,也是教育展连续第七年在香港举办。2018年对港免试招生报名数比2017年增长了25%。

  目前内地有对港免试招生资格的高校103所,其中广东省21所,是有对港免试招生资格高校最多的省。据统计,2017年全国免试报名2500余人,实际录取人数约为报名人数的一半,报到人数约为录取人数的三分之一。下一步,教育部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拓宽香港学生来内地就读的选择范围和渠道,增强香港学生来内地就读意愿。

  感谢你们提出的宝贵建议,期待你们一如既往地关心与支持国家的发展。

教   育   部

2018年8月23日

收藏
(责任编辑:曹建(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