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关于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01968号(文体宣传类162号)提案答复的函

教外提案〔2022〕9号

  您提出的《关于以软实力加强中国与欧洲国家间国际形象的提案》收悉,现将涉及教育部业务部分答复如下:

  教育部积极支持北京、上海等地相关院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引进融合境外优质教育资源,打造优质引才育才平台,培养国际化创新型人才。北京、上海是国际学生规模最大的省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在北京学习的国际学生超过8万人,在上海学习的国际学生超过6万人。教育部将继续鼓励和支持地方和高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英语授课课程建设,加大师资和管理干部培训,疫情后吸引更多优秀学生来华学习,引导学生理解和认识不同文化的差异和共性,培养平等开放的国际化视野,不断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的理解和认同。

  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教育部

2022年7月16日

来源:教育部收藏
(责任编辑:刘洋)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