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教育部对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5847号建议的答复
(摘要)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明确提出:“注重因材施教,关注学生的不同特点和个性差异,发展每一位学生的优势潜能。推进分层教学、走班制、学分制、导师制等教学管理制度改革”。

  分层走班制的理念是从教学有效性出发的,分层走班制教学模式已经走进了许多学校,总体上以高中学校为主,义务教育阶段也有少数学校在进行探索,各学校也为这一教学模式的更好实施提供了最大限度的资源与条件。当然,各地在执行过程中也产生了一些矛盾。教育部也将积极吸纳代表的建议,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分析,进而提出相对应的解决策略,特别是要求各地指导学校在师资分配方面、学生评价方面、教学资源配置方面制订详细的操作方案,防止通过分层教学为借口,变相区分重点班和非重点班。

教育部

2017年9月24日

收藏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