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教育部举办直属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2023-03-02 来源:教育部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日,教育部举办直属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辅导报告会。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社科院大学兼职教授江小涓应邀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阶段:机遇和挑战”的报告。部党组成员王嘉毅、陈杰、王承文、吴岩出席会议。报告会由陈杰主持。

  江小涓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中国新面貌、现代化建设的中国实践与国际经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路径选择、现代化建设复杂性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对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部内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直属机关500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网上党校直播同步收听收看。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