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民政部依法关停14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

2019-08-29 来源: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网站收藏

  日前,民政部持续发力、重拳出击,会同网信、电信主管部门,在新浪、腾讯公司支持下,依法关停第二批14家非法社会组织的网站及其微信、微博、博客等新媒体账号。

  今年4月份,民政部结合群众举报,对前期取缔的非法社会组织进行排查,发现部分非法网站仍在运营。为进一步巩固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成果,铲除非法社会组织网络活动根基,形成线上线下治理闭环,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民政部会同相关部门立即行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对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中国设计力量、世界韩氏恳亲会、国际货代联合会、中华民族文化艺术院、世界易学风水联合会、中国客家厨师协会、中国大大爱心联盟、中国市值战略研究院等9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及其开办的微信公众号、微博账号予以关停,取得良好效果,获得群众欢迎。

  本次关停操作为第二批,涉及14家非法社会组织,包括: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发展工作委员会、中国数字信息与安全产业联盟、国际体育联盟、世界双节棍联盟、中国贵州高校传媒联盟、中国动物保护公益联盟、中华古氏文化促进会、中华慢性病防治联合会、中国国学院大健康研究院、中华爱心联盟、中国民族风服饰协会、中华关公文化传播促进会、中华国学智慧研究院深圳分院、国际瑜伽协会郑州分院。

  民政部对非法社会组织“零容忍”,下一步将继续保持打击力度,加强网络巡检与排查,线下线上同步查处,不给非法社会组织留下活动空间。对于性质恶劣、屡教不改的非法社会组织发起人,还将提请相关部门依法纳入违法互联网站(主办者)黑名单。

  民政部已实现实时归集各级民政部门登记的社会组织信息,截至目前,共登记社会组织83.6万个。民政部提醒社会公众在参与有关组织活动时,注意核查该组织的合法身份。社会组织的登记信息可以通过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www.chinanpo.gov.cn)、中国社会组织动态政务微信、国家社会组织法人库小程序在线查询。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