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关于开展2011年普通高等教育精品教材
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

教高司函〔2011〕62号

有关出版社:

  为更好地满足教学需求,进一步提高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以下简称“规划教材”)质量,推动优秀教材进课堂,我司自2007年起组织开展了普通高等教育精品教材(以下简称“精品教材”)评选工作,现已评选出精品教材716种。2011年,将对规划教材组织开展最后一次精品教材的申报评选工作,评选工作仍将采用专家审读教材和网上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2011年6月30日以前出版的未申报过精品教材的规划教材。

  二、申报要求

  1.申报材料:

  (1)有关出版社应即时向全国普通高等教育教材网www.tbook.com.cn或www.tbook.edu.cn(以下简称“教材网”)报送规划教材的编写、出版信息(规划教材管理信息填报说明详见教材网)。该信息不仅是对规划教材进行监控、管理的依据,也是评选精品教材的基础信息。没有向教材网报送信息的教材不得申报精品教材。

  (2)每种教材只有一次申报精品教材的机会。有关出版社在2011年6月30日前出版的规划教材中择优网络申报精品教材,并填写《2011年精品教材申报汇总表》(见教材网),同时附送教材样书一式4份。

  2.材料(2)的报送时间:2011年6月15日至7月15日(以寄出邮戳为准),过期不予受理。

  3.材料(2)的报送地点: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外大街4号C座10层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邮编100120。

  联系人: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教学条件处:袁红辉,电话:010-66096925;

  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张秀芹,电话:010-58581673。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二〇一一年四月七日

来源: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收藏
(责任编辑:王朋)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