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教育部社科司关于主办“中国高校出版社书榜”的通知

教社科司函〔2013〕125号

有关出版社:

  为推动高校出版社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多出精品力作,在文化传承创新方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高校出版社的整体形象,彰显高校出版社的社会责任,我司与《光明日报》图书出版部决定联合主办“中国高校出版社书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中国高校出版社书榜” 作为现有《光明日报》“光明书榜”的一个同类项目,由我司与《光明日报》图书出版部共同主办,每月出一个榜单,入选10种高校出版社出版的人文社科类精品图书。

  二、组建专门评审小组开展评审工作,评审结果参考有关师生代表意见。榜单在《光明日报》一版或文化版上刊出。请相关专家学者对入选图书通过书评的形式,以一个版的篇幅进行宣传介绍。

  三、结合“全民阅读”活动,为促进广大师生好读书、读好书,以“中国高校出版社书榜”的名义,适时在全国高校举办读书活动,向师生推荐入榜好书。

  四、在每月“中国高校出版社书榜”的基础上,评出年度“中国高校出版社书榜”50种和优秀出版社10家,并举办颁奖活动。

  五、每月上旬各相关出版社向“中国高校出版社书榜”推荐精品图书,原则上每社不超过5种。由我司和《光明日报》图书出版部进行初选,择优推选出20种请评委评选,最终选出10种,入选 “中国高校出版社书榜”。

  六、从2013年7月起开始推荐。每月推荐材料的日期截止到当月的10日(10日前报送到指定地点)。推荐材料包括:1、《“中国高校出版社书榜”推荐表》(见附件)的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2、推荐图书的封面立体图片和约400字的内容简介电子文档;3、每种样书3册。电子文档发至信箱:lengxm995@163.com。样书邮寄到: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出版管理处,邮编:100816,联系人:冷雪梅,联系电话:01066097546。

  七、“中国高校出版社书榜”是繁荣和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工作和提升高校出版单位文化建设力量的重要平台。请各出版社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充分发挥学术优势和资源优势,力争优中选优,积极推荐有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的人文社会科学精品力作。

  附件:“中国高校出版社书榜”推荐表表.doc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

  2013年6月24日

来源:社科司收藏
(责任编辑:王磊)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