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第四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开营

2017-08-01 来源:光明网收藏

  光明网讯(记者 晋浩天)第四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31日在旅顺开营。本届军事训练营为期13天,以“我爱这蓝色的海洋”为主题,依托海军进行航海训练体验,进一步强化青年学生海洋海防意识,推动形成全社会热爱海洋、守护海洋、建设海洋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计248名学生代表参加本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学生代表均是各地经过选拔的2015年入学且已接受过军事训练的普通高校在校学生和高中学生中的优秀代表。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起,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将每年依托一个军种、聚焦一个主题,向系列化、专题式发展,旨在进一步发挥军事训练营对军训改革的引领作用,切实把学生军训与国家安全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有机融合,真正发挥其战略性基础工程作用。

  据介绍,训练营期间,参训学生将进行航海训练体验,包括船艺技能训练、离靠岸码头观摩、水面舰艇各部门训练见习、航海知识授课、海战史讲座等;以强军目标重要思想和我国国防、周边安全环境、武器装备为重点组织军事理论教学;进行捕俘拳、行军拉练、识图用图、电磁频谱管控、核生化防护、战场医疗救护等方面军事技能训练以及开展纪念建军90周年系列教育与文化活动。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主办,江苏省教育厅、大连舰艇学院和南京师范大学承办。

(责任编辑:王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