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第四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在南京结营

2017-08-11 来源:中青在线收藏

  中青在线北京8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未晨)今天下午,由教育部和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主办,江苏省教育厅、大连舰艇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在南京结营。

  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48名大、中学生参加了训练营。训练营期间,进行了船艺技能训练、离靠岸码头观摩、水面舰艇各部门训练见习等航海训练体验;并以强军目标重要思想和我国国防、周边安全环境、武器装备发展为重点组织了军事理论教学、航海知识授课、海战史讲座等;组织学生进行了捕俘拳、行军拉练、识图用图、电磁频谱管控、核生化防护、战场医疗救护等方面军事技能训练以及开展纪念建军90周年系列教育与文化活动。

  据悉,本届军事训练营全面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的总体部署,突出培养青年学生海洋海防意识,把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贯穿于活动全过程,搭建了全国青年学生的交流舞台,打造了增强学生国防观念、爱国主义精神和提升学生综合军事素养的实践平台,切实发挥了军事训练营立德树人、实践育人和以文化人的育人功能。

  通过14天的训练营生活,参营学生都表示,参加训练营不单单是自己的一次人生经历,活动结束后还要把这种精神带到学校去感染其他同学,更加珍惜这样的和平年代,保持一种居安思危的精神,保持爱国之心。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