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足球梦想从这里启航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掠影

2015-08-2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足球少年展风采

  足球姑娘笑颜开

测试现场比高低

可口饭菜添能量

挥洒汗水迎辉煌

营员好奇看新“家”

足坛名家育新苗

国足教练在身边

 

带球突破勇争先

  注意出脚速度,讲究触球角度!”8月16日上午,在河北省秦皇岛中国足球学校训练场上,前中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高洪波顶着烈日,高声指导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中学组的营员们进行传球训练。天空中骄阳似火,球场上热浪扑面。参加训练的营员们汗流浃背,但个个精神饱满。对他们来说,能参加这样高水平的训练,机会难得。

  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筹划主办的2015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8月15日在秦皇岛拉开帷幕。参加夏令营的392名营员,是在前期全国10个分夏令营基础上选拔出来的9至16岁中小学生。他们分为初中男子组、女子组,小学男子组、女子组及小学混合组5个组别进行训练、比赛、单项技术科目测评和体质检测,并将由朱广沪、高洪波、臧连明等足球专家评选出5个组别的最佳阵容。夏令营期间,由26名拥有C级以上足球教练员资格证书的教练员组成教练员团队指导营员们的训练和比赛。

  安徽合肥队小学男子组教练员董亮,是来自基层体校的一名足球教练。他说:“国家投入这么大的力量关注校园足球,请来国家级高水平的教练指导营员,对学生、对我们都是一次学习和提高的机会。”

  顾新苗是湖南长沙队带队教师,也是小营员的“代理妈妈”。孩子想家,她安慰;孩子训练,她准备饮水;每天训练结束,她都要将湿透的队服洗干净。

  秦皇岛市四年级学生石瑞豪和孔德祎住在一间宿舍里,两个小兄弟在训练场上互相鼓励、生活上互相帮助。年龄稍长的石瑞豪说:“足球让我俩成为了好朋友。”

  据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殷俊海介绍,本次活动打破了以往各地由单个学校球队组成营员的惯例,而是按照区域来整体选拔。各区域的分夏令营在每个年龄段都必须挑选4所学校以上的小球员来组成各地的最佳阵容,这样就扩大了对优秀球员的选拔范围。此外,入选最佳阵容的80多名小球员将有机会在寒假期间赴欧洲或韩国的足球俱乐部参加7到10天的训练和其他文化交流活动。(本报记者 樊世刚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芬)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