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小学组总营开营

2017-08-14 来源:《中国青年报》收藏

  

  8月14日,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参加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小学组总营的小朋友,在开营仪式上欢呼。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8月14日,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小学组总营举行开营仪式。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中青在线秦皇岛8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未晨)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承办的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小学组总营活动于8月13日至23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举行。总营共分混合组、男子甲组、女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乙组五个组别,共有412名优秀小学组运动员参营。

  据了解,与往届相比,本届夏令营总营的入选学生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为历届小学夏令营总营之最。本届夏令营总营还邀请了来自西班牙甲级联赛联盟的5位高水平外教,他们将在中方专家组的配合下,全面负责夏令营的优秀学员选拔和足球教师、教练员培训工作。

  此外,本届夏令营首次引入了道德评价制度。据介绍,为更好地落实校园足球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突出学生的全面素质发展,从今年开始,全国校足办制定了夏令营日常管理制度,将营员的日常行为表现作为入选最佳阵容的一项重要评价指标。另外,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还将首次对部分场次比赛进行直播。

  据悉,自2015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开展以来,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为促进校园足球普及、加快我国足球人才培养打下了坚实基础。根据校园足球夏令营的整体安排,总营选出的最佳阵容学生们将有机会在今年赴欧洲知名足球俱乐部接受高水平的足球训练和指导,并将代表中国校园足球国家队参加国内及国际各类高水平比赛。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