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闭营

2017-02-11 来源:《人民日报》收藏

  本报昆明2月10日电  (记者陈晨曦、杨文明)为完善校园足球竞赛体系,为参与校园足球运动的学生提供交流、竞赛和提高的平台,并从中选拔优秀学生赴国外进行短期学习培训,2016—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活动于今年2月4日至10日在云南省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举行。

  此次冬令营活动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体育局和云南大学共同承办。来自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入选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最佳阵容的148名优秀运动员和他们的教练员参加此次活动。其间组织开展了教学、训练、比赛活动,还结合参营学生运动员的身心特点开展了丰富的、有针对性的云南当地特色文化教育活动,并开展了理论授课和实践观摩相结合的教练员培训。学生们共进行了81次训练课和54次拓展活动,与云南省和昆明市的5支青少年足球传统强队进行了8场交流比赛和7场参营营员内部教学比赛,参营球队取得了优异成绩,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我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选拔性竞赛体系。

(责任编辑:王芬)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