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入营第三日:阳光不离场,踢球兴更酣

2017-02-06 来源:中国教育电视台收藏

  昆明最多的是蓝天白云,海埂最多的是追风少年,冬令营第三天,丰富多彩的营地生活又在阳光中拉开了序幕。

GOGO,Tiki-Taka

  近年来,注重球员位置和相互间的配合、从不断传球中寻找机会的西班牙Tiki-Taka足球风靡世界。此次冬令营的训练方案正是由世界顶级联赛—西甲联赛联盟制订。西甲教练员为营员们进行控球、传球、射门、交叉技术、防守技能、攻防平衡及流动性等培训,着力提高营员们的足球技术水平和战术素养,树立角色分工与团队合作意识。三天的训练下来,谈到自己的中国弟子,初中女子乙组教练佩德罗—戈麦斯说,孩子们很刻苦,技术也很出众,自己会结合Tiki-Taka与孩子们的自身技术特点,着力培养孩子们的场上位置感,提升队伍的整体合作协调性。

You can do this

  为了增强队伍的团队凝聚力,训练和比赛之外冬令营还专门为营员们设计了拓展活动。初中组女子甲组正在进行的是其中的“铁环足球”项目。姑娘们需要通过手中的细绳控制力度,一起完成运输足球、抛接足球等任务。

  几项任务都顺利完成,最后一项是“铁环高空球”。大家需要将球抛到1米以上的高度并用铁环接住。任务比想象中困难许多,一次次抛起,一次次落地……兴奋的声音逐渐降了下来,甚至有一些沉默。导师Mike对姑娘们的能力毫不怀疑,他不断用“You can do this”鼓励着大家。一次、两次、三次……三十次,没有抱怨和气馁,越挫越勇的姑娘们一点点调整方法,总结经验。二十分钟不知不觉过去了,姑娘们仍然没有放弃,就在活动马上结束的时候,一个被高高抛起的球,晃了两下稳稳地停在了铁环上!

 

  这一刻,1号场地响起了欢呼声,这个清晨就这样被点燃!“You can do this”,16个姑娘一起完成了所有挑战。

  之后,大家围坐在草地上,总结为什么可以成功。我们听到了合作、耐心、交流和坚持不懈,这些正是此次活动成功的关键。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而一队人才可以走得很远。

  没有了前锋、后卫、守门员这些场上位置,孩子们在“铁环足球”、“毛毛虫过河”、“绳索竞赛”、“抢夺火炬”、“愤怒的小鸟”等拓展活动中领悟了信任、团结、坚持,也从内心重新学会了如何成为一名前锋、后卫、守门员!

  营员心声

  小学男子甲组的马睿泽

  西甲教练的执教风格非常好,训练内容非常特别 ,非常有趣。西甲教练也很善解人意,不管失误还是表现好都会鼓励我们。

  小学男子乙组吕吕

  很开心!非常好玩,感觉在玩中学会了很多东西,昨天我们学了很多,传接球、控球能力、对抗、团队技战术等。西甲教练会在打完比赛之后进行总结,给我们指点指点。

  小学混合组刘贤英刘刘

  我和同组的几位女生关系很好,因为住在一个宿舍,但是和同组的男生还不是太熟,还需要进一步的磨合。我很喜欢踢球,梦想就是当一名球星,能参加冬令营活动我很开心,要是爸爸妈妈能一起来就更好啦!

  趣味踢球

  我是初中男子乙组队员,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阿迪力。踢累了,休息一下,他们就说我有巨星风范,说我这个姿势是足坛著名庆祝动作“美人鱼卧”。普拉蒂尼、小劳德鲁普,你俩觉得呢?

  我们同意!

  什么动作都不用做,我就有巨星风范。是的,本人绰号冬令营“小梅西”!我是初中女子乙组队员、来自新疆的穆田院. 卡德。

 

  我从没想过撞我脸的是个女生( ╯□╰ )

  营地路边有一台老式修鞋机,普通孩子可能已不知此为何物,但球娃们对它可不陌生,每天在球场上奔跑的他们,球鞋总是坏的快。坏掉的鞋子修修还能穿,即使穿不了,球球娃们也愿意把它们留下来,就像留下一枚枚浸透汗水的勋章。

(责任编辑:王芬)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