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多彩夏令营,暑期展风采

——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高中)·营区侧记

2018-08-17 来源:体卫艺司收藏

  球场测试

  8月16-17日,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高中)•青岛迎来足球测试环节。继16日八个营区男子组足球测试完毕后,女足球员们在17日分批于德国足球亚洲基地球场集合。阴雨绵绵,但丝毫没有浇灭球员们的热情,每位球员都信心满满,准备参加测试。

集合 准备测试

  据了解,足球测试是决定最佳阵容名单的重要一环,测试内容包括:高速带球、控球、场上正确选择、协调性;传球技术、移动速度、运动中的快速判断;移动能力、战术意识、射门技术等。对于球员们来说,测试不仅仅是对于他们的挑战,也是展现自我足球技术、技能的机会,更是排查不足、进行学习的时机。

运球绕杆

一对一攻防

左右脚高空回传球

传球移动

  本次夏令营总营(高中)的专家组实力雄厚,他们由3位中方专家将与5位西班牙甲级联赛联盟的高水平外教共同组成。集合完毕后,他们向球员们演示测试动作,并在球场边专心致志考察每位球员的表现。

西甲专家在场边讨论

球员们,你们是最棒的!

  爱国主义活动

  在结束了一天紧张的训练、比赛之后,营区组织了全体球员们观看了电影《红海行动》。电影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奉命执行撤侨任务时,掌握到核战原材料的恐怖分子首领密谋不法行动的消息,突击队必须尽快行动的故事。球员们在观看完电影后,都对身为中国人感到深深的自豪。

  教练员培训

  晚上,在足球基地主楼开展了以“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为主要内容的教练员培训活动。“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在中国简称“西甲”,是欧洲乃至世界最高水平的职业足球联赛之一。活动对“西甲”的发展历程、竞赛规则、联赛影响以及参赛球队进行了宏观的概念解析。课上外籍专家还对足球哲学的理解和西班牙足球的青训理念进行了详细的阐释。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