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我们是最美最率性的姑娘

——2018全国夏令营总营(高中)·青岛女足队员采访

2018-08-18 来源:体卫艺司收藏

  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高中)•青岛在中德生态园德国足球亚洲基地顺利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21名足球运动员齐聚,挥洒汗水,同场竞技。

  他们中的216名为女足队员,期待在青岛度过一个令人难忘的夏天。

  营区工作人员采访到了来自第四、第五营区的女足队员们,从对话中了解到她们大多数从小学开始接触足球,虽然来自不同的省市,也因为不同的原因开始学习足球,却因为相同的理由而一直坚持,那就是——对足球的热爱。

▲营区小记者进行采访

  面对质疑,回应质疑

  很多人不理解,女孩子踢什么足球?面对质疑,她们用身体力行回应。她们希望告诉所有质疑的人,女孩子不仅能踢足球,而且还能踢得很好。

  新疆兵团的姑娘骄傲的说,她所在的队伍曾在省内比赛获得三连冠,也正因为优异的表现,转变了当初反对她踢球的家长、老师的态度,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新认识足球,了解足球。

  我们是最美最率性的姑娘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们怎么会不爱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吴雅丽睁着大眼睛反问道。

  在我们的印象中,女足运动员们总是素面朝天,在球场上挥汗如雨,皮肤晒得黝黑。而她们却不在乎这些,因为在姑娘们的眼里,这种健康、有活力的美正是她们引以为豪的标志。

  “踢足球的女孩最美!”她们笑着说。

▲刚比赛结束的女足队员

  对于伙伴,她们有话要说

  在赛场上,女足队员们雷厉风行,眼里只有足球;在赛场下,她们又是一群爱吃、爱玩、爱追剧的年轻人,谈论起他们的足球偶像“内马尔”、“C罗”更是眉飞色舞,根本停不下来。

  对于伙伴,她们说“场上要多狠有多狠,场下要多不狠有多不狠”、“一上了球场,眼里只有足球”。

  关于未来,她们有点迷茫

  问到对于未来的打算,女足队员们和许多同年龄的孩子们一样,都有些迷茫。

  对于她们中的有些人来说,没有从小系统训练的基础和与生俱来的足球天赋,进入省队和国家队可能有些困难。但有一点却是肯定的,那就是一份热爱足球、想要一直踢下去的决心。

  眼下姑娘们想做的,就是享受夏令营总营(高中)给他们带来的宝贵机会,和来自全国的球员们一起比赛、训练,相互切磋,同时展现最好的面貌,争取选入“最佳阵容”。

▲快乐的女足队员

  来自教练的话

  教练们对于女足队员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她们的要求也从来不会因为她们是女孩而有所不同。教练说女足队员们都思维活跃,自信也自我。

  通过一场场训练和比赛,对于对抗性和控球推进的合理性在不断的提高,默契度也在不断上升,但战术层面的能力仍需要不断的加强。

  巾帼不让须眉,更多的女足运动员们在球场驰骋,在用汗水为自己的青春做不一样的注脚。

▲女足风姿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