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登航母 强国防:2018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初中)·上海开展国防教育

2018-08-19 来源:体卫艺司收藏

  "东方绿舟毗邻上海青浦淀山湖畔,占地5600亩,水域浩淼、植被苍翠、水木清华、风光旖旎。这里是中国国际青少年活动中心(上海)、全国青少年校外活动示范基地,还是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8月17日晚上6:30-8:00,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初中)集体前往东方绿舟国防园,登上了令同学们心驰神往的航空母舰。"

航母鸟瞰图

  “东方绿舟”航空母舰是美国海军“尼米兹”级航空母舰的仿真水泥模型,与原型同样大小,并拥有与原型航母完全相同的跑道和驾驶台。

  模拟航母共有四层,地下一层是陆海空模拟训练厅,一层是装备陈列厅,二层是国防教育厅和国家安全教育厅,三层是航母甲板。

  随着客车的驶近,航母显得越来越伟岸,同学们一个劲的惊叹。

航母侧面图

航母侧面图

重兵器陈列展示厅

  在解说官兵的组织和带领下,同学们首先进入的是装备陈列厅,这里有古今中外的各种武器和装备,除了真正的战车、装甲车和各种大炮外,还展示了很多模型,让同学们目不暇接。

坦克

  接下来,解说官兵带领大家来到了国防教育厅,这里是一个庄严的区域,主要通过大型屏幕和实物史料等向青少年进行军事和国防安全教育。解说官兵在正式进入之前为大家播放了一段新中国成长的艰辛与光辉历程,并对参观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

解说官兵讲解注意事项

  国防教育厅为大家展示了珍贵的国防材料,尤其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的重要事件、战役以及情报工作材料,同学们怀着好奇之心细细品读观看,久久不愿离开。

观看3D战争影片

  国防教育厅中还有精彩刺激的3D影片,直接将同学们“投放”到了战场,惊愕之声此起彼伏。

解说官兵解说航母甲板上的军事设备

  最后,同学们登上了航母甲板,此时天色已晚,但同学们的兴奋之情依然很高,他们在宽阔的甲板上欢呼雀跃、奔跑和拍照留念。

航母甲板上的飞机跑到

直升机

  本次国防教育非比寻常,模拟航母以实物和声光电相结合的多媒体形式,生动的向同学们展示了世界军事发展历史和未来发展趋势,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我国军事发展的理解,起到了良好的国防教育和爱国教育效果。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