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营员的一天

——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高中)·青岛营员生活记录

2018-08-22 来源:体卫艺司收藏

  8月21日早上七点半,二营的女足球员们已经在公寓楼下集合了,在队长杨传丽的带领下,队员们排队去食堂吃早饭。距离闭营还有两天,上午没有训练安排,所以姑娘们可以稍微悠闲一点。

  食堂早餐有面包、火腿、油条、鸡蛋……姑娘们一边吃早餐一边聊天开玩笑,偶尔看一看正在播放的新闻节目。二营教练怕学生因为玩手机上瘾耽误休息,手机都收在队长那里,玩手机游戏、观看视频软件,都是明令禁止的。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从食堂回到寝室,姑娘们手里把玩着捡来的几颗圆圆的石子,静静等待九点的自习时间。这个暑假他们已经参与了多个足球赛事,省赛、夏令营分营,几乎把自己的暑假排得满满当当,总营结束七天之后就要开学了。当问到她们有没有羡慕其他同学放假可以在家玩很久,姑娘们一致摇头——有喜欢的足球和好友作伴,这样很充实。九点一到姑娘们便开始下床准备自习,即使没有教练的安排和监督,她们也都规规矩矩的坐到学习桌前打开书本,进入到自习状态。

九点开始自习

  下午两点半,二营的女足运动员们准备比赛,她们要和七营的姑娘对战。在前几天的比赛当中她们表现突出,一路凯歌,这次也信心满满。上半场,两队陷入拉锯战状态0:0战平,下半场,她们慢慢进入状态,最终以2:0的成绩获胜。

激烈对抗

  稍作休整后, 女足球员们集体参加了晚上以“校园足球•我的足球梦”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二营推选了徐嘉璇、王品蓉参加了这次的演讲比赛,徐嘉璇在演讲时特意准备了很多道具,和台下的观众进行互动,二营的伙伴们更是卯尽全力为队友撑场呐喊。两人也不负众望,分别获了演讲比赛二、三等奖。

徐嘉璇演讲

  二营姑娘们的一天结束了,和总营的其他球员们一样,她们因热爱足球来到这里,开始了为期十天的足球夏令营活动。无论是训练、比赛,或是文艺活动,他们都永远干劲满满,信心十足。期待他们能够给自己交上一份傲然的答卷。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