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足球“满天星” 训练营建设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2018年以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全国校足办)分三批遴选建设了110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满天星”训练营在聚焦教会、勤练、常赛“三位一体”推进足球提质增效,在面向人人普及推广、面向精英培养专长“一体两面”体教融合发展新路上,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满天星”训练营承载着打造中国特色青训体系、探索建设新型足球学校等综合功能。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基本要求(试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工作规范》,加强“满天星”训练营组织管理与建设,对全国校足办扶持建设满三年的“满天星”训练营,要继续提供相应的政策与经费支持。要继续选聘高水平外籍教练,组建高水平教练团队,与区域内足球教师共同组织教学,提高足球教学水平。要继续完善区域内校园足球训练体系,组织有潜质的学生运动员在课余、周末和节假日进行高水平训练。要深化建设“校内竞赛—校际联赛—选拔性竞赛”为一体的竞赛体系,以赛促训、以赛提质,选拔优秀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要结合区域特点,积极探索建立“面向人人普及推广、面向精英培养专长”的新型足球学校。

  全国校足办将定期组织专家对全国“满天星”训练营进行建设质量抽查与复核,对建设成效显著的“满天星”训练营,予以宣传推广;对建设质量不合格的“满天星”训练营,将取消命名并予以通报。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

2021年12月3日

来源:体卫艺司收藏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