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教育部语用司关于举办“国培计划(2013)”
——中小学经典诵读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的通知

教语用司〔2013〕6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语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语委: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强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教育和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建设,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经商我部教师工作司同意,我司拟继续举办“国培计划(2013)”——中小学经典诵读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及条件

  遴选有关开展中华经典诵写讲学校的中小学诵读教育骨干教师参训。参训教师须具有一定的诵读、书法基础,原则上以语文学科、德育学科或班主任教师为主,年龄不超过45周岁。每省(区、市)名额不超过5名。

  二、培训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3年12月18日报到,19日—26日上午培训,26日下午离会。

  地点:江苏省徐州国源宾馆(乘车路线见附件2)。

  三、培训组织

  本次培训任务及培训经费由我司负责,各省级语言文字工作部门负责培训学员的遴选等工作,仍由江苏师范大学具体负责培训的组织和实施。

  四、注意事项

  (一)请各省(区、市)语言文字工作部门认真遴选参训学员,并填写《学员信息统计表》(见附件1),于12月10日前将电子版报至江苏师范大学和我司。

  (二)请各省级语言文字工作部门将江苏师范大学的《开班通知》(见附件2)先行发至各参训学员,以便其做好培训前各项准备工作。培训班不再对学员另行发送开班通知。

  (三)我司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胡明玥 电话:66097810;

  电子邮箱:tuipuchu@moe.edu.cn

  (四)江苏师范大学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肖  炜 电话: 0516-83403042、13685186219,

  电子邮箱:xiaowei@jsnu.edu.cn

  附件:

  1.“国培计划(2013)”——中小学经典诵读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参训学员信息统计表.doc

  2.“国培计划(2013)”——紧缺薄弱学科江苏师范大学“中小学经典诵读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通知.doc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

2013年11月19日

来源:语用司收藏
(责任编辑:聂明磊)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