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教育部语用司关于举办2016年
中华经典诵写讲骨干教师培训班的通知

教语用司函〔2016〕1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语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语委: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和《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中小学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我司定于2016年7月举办“中华经典诵写讲骨干教师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学习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深入解读语言文字发展演变规律,研究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教学现状并交流经验,提高中小学教师在经典诵读、书写、讲解等方面的水平和素养。

  二、培训对象、名额

  遴选有关开展中华经典诵写讲工作的中小学诵读教育骨干教师参训。参训教师须具有一定的诵读、书法基础,原则上以语文教师、书法教师或班主任教师为主,年龄不超过50周岁。每省(区、市)名额不超过3名。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6年7月16日至22日(16日报到,22日离会)

  地点:西南大学。

  四、培训经费

  培训费、食宿费由主办方承担,其他费用自理。

  五、组织保障

  本次培训班由西南大学承办,重庆市语委办协办,西南大学重庆国学院具体负责培训工作。培训期间的学费和食宿费由我司承担,其他费用自理。经考核合格,发放由西南大学印制的结业证书。

  六、报名、报到事宜

  (一)请各省(区、市)相关部门认真做好学员选派工作,于6月17日(星期五)前将《学员信息统计表》(附件1)纸质版传真至西南大学,同时发送电子版至17721826@qq.com,并抄送我司邮箱wenzichu@moe.edu.cn

  (二)培训班原则上不安排接送机(站)服务,如确有需要请提前联系。请学员自行前往重庆市北碚区宁登大酒店报到(地址:重庆市北碚区西南大学五号门斜对面,前台电话:023-60310999)。

  (三)联系方式:

  1.西南大学联系人:赵天一

  电话:023-68367643,15909338859  传真:023-68367643

  2.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联系人:吕旭峰

  电话:010-66097038  传真:010-66096681

  附件:

       1.学员信息统计表

       2.交通指南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

  2016年6月1日

来源:语用司收藏
(责任编辑:于淼(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