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核心专家组工作会议在西安举行

2017-09-29 来源:语信司收藏

  9月22日,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核心专家组工作会议在西安举行。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张浩明、中国语言资源保护研究中心主任曹志耘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核心专家组专家、中国语言资源保护研究中心人员与会,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派员参加。

  曹志耘从工程进度、成果应用、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语保工程的最新进展,指出目前出现的新形势、新政策及社会良好影响对语保工程的推进有着积极意义,语保工程大有可为,但也事在人为。他希望语保工程核心专家以主人翁态度参与其中,表示语保中心将继续在教育部语信司的领导下积极做好服务工作。

  语保中心通报了今年暑期11个省区语保工程的巡检工作情况,总结了成绩、经验及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从保证进度、提高质量、明确责任、规范流程、加强应用等方面提出一些完善措施。中心人员解读了2017年度中检工作细则和验收工作细则。清华大学李涓子教授介绍并展示了语保工程采录展示平台。

  张浩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语保工程自2015年启动以来,在语信司的有力指导下,在语保中心的周密组织下,管理体系日渐完善,目前语保工程进展顺利,形势喜人。为了继续推进工程建设并发挥核心专家的作用,他对核心专家组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进一步熟悉业务流程,严格按照工程各项规范开展工作;二是树立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三是增强大局意识、安全意识、合作意识,全力配合语保中心完成各项工作;四是谋划长远,规划未来。

  会上,各核心专家围绕巡检工作情况通报、中检和验收工作细则进行了讨论,并就今年语保工程中的建设经验和存在问题、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思考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