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第四届中国语言资源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西安举行

2017-09-29 来源:语信司收藏

  9月23日,第四届中国语言资源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西安举行。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张浩明、中国语言资源保护研究中心主任曹志耘、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派员参加。

  曹志耘在致辞中表示,语言资源保护已引起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国内外社会各界的重视,国家高度关注支持。他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其中,推动中国丰富语言资源和世界语言资源的保护。

  张浩明回顾了语保工程自2015年启动以来的总体进展、运行机制和学术成果,介绍了国家主流媒体和国际社会组织对语保工程的密切关注,肯定了历届中国语言资源国际学术研讨会为语保工程提供的学术支撑作用,指出语保工程虽使命光荣、但任务艰巨,值得各界专家学者每年相聚进行研讨交流并贡献学术智慧。

  本次研讨会由北京语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主办,中国语言资源保护研究中心、陕西师范大学语言资源开发研究中心承办,近120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社会化理念下的语言资源保护”这一主题,用两天时间就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成果、语言资源社会应用、语言文化开发应用三项议题进行研讨。

  据悉,中国语言资源国际学术研讨会已连续举办四届,前三届分别于2014年10月、2015年8月、2016年9月在北京语言大学、贵州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和湖南师范大学成功举办。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