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国家语委重大科研项目“语言教育规划研究”通过结项鉴定

2018-11-14 来源:语信司收藏

  11月9日,国家语委重大科研项目“语言教育规划研究”结项鉴定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鉴定专家组由北京语言大学李宇明教授、武汉大学赵世举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戴曼纯教授、上海海事大学蔡永良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曹德明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邹申教授、安徽大学朱跃教授、复旦大学郑咏滟教授组成。

  课题负责人、上海外国语大学陈坚林教授做结项报告。他介绍了项目研究理念、研究方法、研究成果和主要创新等内容。该项目共出版5部著作,7篇论文以及多篇研究报告,提出的“语言教育政策研究动态三维分析框架”克服了以往偏重于历史文本的单纯分析方法,以动态和发展的视角看待语言教育政策研究。项目将国际关系、公共政策学和语言教育政策学的理论与多语种语言教育系统结合,拓宽了语言学科和语言教育学科的研究视角。

  专家组对项目进行了全面严格审核,经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成果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益,提出的语言教育大学科观,具有战略视野和创新意义,对我国语言教育的整体规划研究具有很高的实践参考价值,达到了预期研究目标,一致同意该项目结项。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