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国家语委重大科研项目“面向基础教育的阅读行动研究”通过结项鉴定

2018-12-28 来源:语信司收藏

  12月21日,国家语委重大科研项目“面向基础教育的阅读行动研究”结项鉴定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鉴定专家组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姚喜双教授、国家广播电影电视发展研究中心黄勇研究员、人民教育出版社顾振彪编审和蒯福棣编审、北京师范大学王立军教授和万安伦教授组成。

  课题负责人、北京师范大学任翔教授做结项报告,她介绍了项目研究的内容与成果、方法与路径、创新性与先进性等内容。专家组对项目进行了全面严格审核,经讨论一致认为,课题组圆满完成了预期研究目标,研究成果丰富,研究质量较高,提出的阅读理念具有一定的理论高度和深远意义,开发的阅读资源具有创新性和先进性,达到了预期研究目标,一致同意通过结项。

  该项目是在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全民阅读的背景下设立的,项目提出了系列阅读观点,编纂了阅读论文集,编写了教师素养系列读本,撰写了中小学教师和学生的阅读现状调查报告,对基础教育阅读行动具有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曹建(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