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第六届中国语言资源国际学术研讨会闭幕

2019-10-16 来源:语信司收藏

  9月24日,第六届中国语言资源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浙江金华闭幕,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负责同志参加闭幕式并讲话。本次研讨会由北京语言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主办,中国语言资源保护研究中心,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中国方言研究院承办,以“语言资源保护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在为期一天半的研讨会上,共举办两场大会报告、十一场分组报告,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新加坡、越南以及中国澳门地区的11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并围绕会议主题展开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迄今为止,中国语言资源国际学术研讨会已连续举办六届,为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的论证、设计、推进、管理和成果开发应用提供了强有力的学术支撑。本届会议推出了历届会议论文集集刊《语言资源》(第二辑),目前第三辑正在编辑,近期将正式出版。

  研讨会闭幕后,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核心专家组在金华召开的工作会议,研究进一步推进工程后续工作等问题。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