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第五届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中青年学者协同创新联盟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师范大学举办

2019-10-31 来源:语信司收藏

  由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中青年学者协同创新联盟主办,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承办的第五届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中青年学者协同创新联盟学术研讨会于2019年10月26日至27日在山东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70多位中青年学者参加。

  北京大学孔江平教授、英国约克大学保罗•柯斯威尔教授、武汉大学赵世举教授、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赵霞副教授、厦门大学苏新春教授、江苏师范大学杨亦鸣教授、浙江科技学院王建华教授等7位特邀专家先后作主旨报告,介绍语言文字应用研究的最新进展。会议设立8个分论坛,与会学者围绕语言政策、语言扶贫、语言文字信息化、中文国际传播等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会议还安排2位中青年学者作大会报告,汇报近期研究成果。会议期间还召开了联盟理事(扩大)会议,就联盟的公众号运维、工作动态编写、协同创新团队建设、五周年会议筹备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联盟于2015年8月在辽宁师范大学成立,成员以参加国家语委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优秀中青年学者研修班的学员为主体,是国家语委“三班一盟一论坛”人才培养框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后中青班”时期团结服务学员、推进协同创新的重要功能。联盟学术研讨会从2015年起先后召开4次,已成为展示研究成果、强化学术交流、拓展研究视野的重要平台,影响力日益扩大。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