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2019语言资源与智能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万国语言志》编写启动会在北京语言大学召开

2019-12-23 来源:语信司收藏

  12月14日,第三届语言资源与智能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万国语言志》编写启动会在北京语言大学召开。教育部语信司、北京语言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国、日本、阿塞拜疆、马达加斯加等国家和地区近150位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就世界语言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深度探讨,为《万国语言志》的编写贡献智慧。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甲骨文发现和研究120周年贺信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语言资源与智能的工作站位;要以建设语言文字智库为抓手,进一步加强语言资源与智能的资政服务;要以探索和完善体制机制为保障,进一步确保语言资源与智能产生标志性成果。

  北京语言大学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连续三年举办语言资源与智能国际学术研讨会,较好地发挥了语言资源与智能领域的引领作用,促进了语言领域协同发展。《万国语言志》拟出版150部左右,以介绍各国(地区)的语言文字基本状况、语言政策与规划、语言教育、语言生活等为主要内容,同时涉及国际组织(跨国组织)的语言政策及语言生活,为认识世界语言提供了全新的视角。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