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第三期“语言文字中青年学者出国研修项目”圆满收官

2019-12-31 来源:语信司收藏

  12月27日,第三期“语言文字中青年学者出国研修项目”成果汇报会在北京语言大学召开,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主要负责同志、国家留学基金委有关负责同志及两位特邀专家出席。本期项目由国家语委、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为期三个月,来自国内27所高校、科研机构及语言文字管理部门的29名中青年学者参加研修。

  多位学员代表从不同角度对项目实施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分享了研修体会。与会领导专家希望各位学员积极参与到国家语委中青年人才培养的全链条中,主动融入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发展大局,积极促进中英语言文化交流。与会学员表示,将进一步提升站位,秉持家国情怀,创造性地转化学习成果,努力做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全力服务国家语言文字事业的发展。

  国家语委高度重视语言文字中青年学者队伍建设,《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国家语委“十三五”科研规划》提出了“重视中青年学者的培训研修、交流合作,形成较为稳定的人才培养机制”等工作任务。2017年,“语言文字中青年学者出国研修项目”正式设立,标志着国家语委人才队伍建设“走出去”计划取得突破性进展。该项目也是国家“三班一盟一论坛”(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优秀中青年学者研修班、民族语文应用研究中青年学者高级研修班、语言文字中青年学者出国研修班、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中青年学者协同创新联盟、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优秀中青年学者论坛”)语言研究人才培养框架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