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迈入新时代 扬帆再起航

——语用司、语信司联合党支部收听收看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外记者见面会

2017-10-26 来源:语用司、语信司

  10月25日上午,语用司、语信司联合党支部全体同志集中收听收看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外记者见面会。全体党员佩戴党徽,怀着激动而振奋的心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学习领会讲话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

  见面会结束后,联合党支部副书记、语信司副司长刘宏同志激动地说:“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经验丰富,充满活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自信而坚定,令人振奋。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新的中央领导集体必将不辱使命,奋发有为,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在新的时代,有新的作为,取得新的胜利。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务工作者,我一定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章,创新联合党支部工作方法,推动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说好中国话,写好中国字,讲好中国事,做好中国人’做出应有贡献。”

  语信司标准处调研员王丹卉同志说:“看了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心潮澎湃。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新一届领导集体产生,使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坚定信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各项事业新胜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时代对语言文字工作也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分析研判当前语言文字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勇于变革和创新,把语言文字工作融入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中,努力在促进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语用司年轻干部耿宏莉同志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今天收听收看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感触很深。这几天,通过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学习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生活经历和感受,我深刻意识到只有我们伟大的党才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取得如此辉煌的社会主义建设成就,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教育战线上的一名普通干部,我要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刻研究和认识我国现阶段教育事业发展和语言文字工作进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主要矛盾,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创新实践,为全面提升教育事业和语言文字工作质量和平衡充分发展,为全面建成教育强国奉献全部力量。”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是在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中举旗定向、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胜利大会。今后五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迎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的带领下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生逢其时,有幸生在伟大新时代,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弘扬传播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为丰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添砖加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