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2019-10-21 来源:语信司收藏

  今年是甲骨文发现12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以甲骨文等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央宣传部、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科技部、国家语委、国家文物局、中国社会科学院、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甲骨文发现1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目的是总结甲骨文发现120年来研究保护成果,阐释甲骨文的思想文化精髓及其在中华文明和世界文明史上的重要地位,展示以甲骨文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和世界意义,弘扬时代精神,坚定文化自信。

  作为系列活动第一项“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10月18日在河南安阳拉开帷幕,来自我国以及美国、加拿大、法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甲骨文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计200多人出席会议。讨论甲骨文研究的未来走向,深入挖掘甲骨文所蕴含的历史思想文化内涵,服务现代社会应用,推动甲骨文研究进入新阶段。系列纪念活动还包括10月22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的“证古泽今”甲骨文专题文化展,以及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座谈会。

  这是甲骨文发现以来首次在国家层面举办的系列纪念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文化强国建设的高度重视,彰显新时代文化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