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语言科技助力冬奥 “北京冬奥项目知识图谱资源及问答系统”发布

2019-10-08 来源:语信司收藏

  9月26日,“北京冬奥项目知识图谱资源及问答系统”发布会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教育部语信司、北京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北京语言大学、中科院软件所、北京冬奥组委延庆运行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出席。

  “北京冬奥项目知识图谱资源及问答系统”发布,是落实教育部、国家语委与北京冬奥组委2017年共同启动的《北京冬奥会语言服务行动计划》,创新语言文字服务方式、服务国家发展需求的重要体现。该项目构建了大规模知识图谱,完整覆盖5类冬奥核心实体并设计多种类型的知识展示服务,研发语音和文字两种输入方式的“智能问答平台”,提供实时便捷的冬奥会问答服务,将为普及冬奥知识、宣传冬奥文化提供全方位、立体化手段。

  据悉,项目研发团队还将继续对“北京冬奥项目知识图谱资源”及“小奥智能问答系统”进行完善,并根据冬奥赛事组织、文化宣传的实际需求,持续发布更多成果,为北京冬奥会的智能语言服务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