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推普脱贫攻坚”战略合作框架签署

2019-04-03 来源:教育部收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日前,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国家语委、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在云南昆明签署《“推普脱贫攻坚”战略合作框架》,共同开展“推普脱贫攻坚”战略合作,开发普通话学习APP(手机客户端)项目。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董昕、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陈洪波、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代表合作方签约。

  作为推动实施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国家语委《推普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年)》、推广普通话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行动,该项目重点帮扶“三区三州”不具备普通话沟通能力的贫困群众及全国建档立卡的贫困群众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将推普脱贫攻坚与信息化手段结合,搭建自主学习平台,创造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条件,解决因语言不通而阻碍脱贫就业的问题,为助力精准推普提供数据支撑和科学依据。

  据悉,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将为该项目提供定制手机、网络保障及人工智能技术支持及相关服务。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