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全球中文学习平台正式上线

2019-10-2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10月25日讯(见习记者 林焕新)全球中文学习平台上线发布仪式今天举行。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田学军,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韩耕等出席启动仪式。

  全球中文学习平台汇聚各类中文学习资源,以更好地为广大中文学习者提供优质服务为宗旨,于2016年底启动建设,是落实《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相关任务要求的具体举措。

  在教育部、国家语委的指导下,在技术承建单位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及各协作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历经两年多时间的不断完善和改进,平台建设取得积极成效,相关基础研究取得重要进展,为平台提供了坚实技术保障。其中,智能语音、智能写作和批改等关键技术研究成果在中小学语言能力评价、少数民族国家通用语言学习等方面得到实际应用。

  全球中文学习平台体现了智能化和个性化、公益性和开放性相结合的特点,融合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技术,能够为学习者定制个性化学习方案,并支持实时反馈,帮助学习者提升学习兴趣和效率。平台以提供免费学习资源为主,突出公益性质。

  为保障平台的可持续发展,逐步形成资源共建、成果共享的开放式建设模式,在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地方教育部门,以及其他致力于服务中文学习各方共同响应下,全球中文学习联盟于10月24日正式成立,首批发起单位共21家,人民教育出版社任第一届理事长单位,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任秘书长单位。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