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国家应急语言服务团筹建工作组正式成立

2020-07-06 来源:语信司收藏

  6月24日,国家应急语言服务团筹建工作组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

  北京语言大学代表服务团秘书处汇报了前期工作推进情况,介绍了《国家应急语言服务团章程(草案)》研制的基本考虑。与会人员聚焦体制机制问题,深入研讨服务团的定位、性质、组织架构、职责分工、运行机制、工作任务、服务事项、保障激励机制等,提出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会议还研究了筹建工作的第一批任务清单。

  会议指出,服务团建设的意义重大、涉及面广,涵盖机制设计、组织协调、运行保障等多项工作,关联政府部门、高校、研究机构、志愿者等各个方面,涉及各种资源的有效整合,是一项系统工程,服务团筹建工作正式进入实操阶段。下一步,要聚焦重点、系统推进、规范运行,争取早日产出标志性成果,切实提升我国应急语言服务水平。

  目前,国家应急语言服务团建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多位全国“两会”代表委员提出建议提案,呼吁将加强应急语言服务列入相关的法律、应急预案和“十四五”规划。 

  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负责同志,中国残联、团中央相关部门的代表以及来自近10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