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关于开展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30周年
理论研讨征文的通知

教离退局〔2012〕2号

部属各高校、各直属单位:

  今年是中央颁布实施《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制度的决定》30周年。为全面总结30年来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成绩和经验,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开创新的局面,按照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的部署,经研究决定在教育部所属高校和直属单位开展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30周年理论研讨征文活动。

  一、指导思想

  认真落实2011年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全面回顾离退休干部工作30年的发展历程,认真总结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成绩和经验,深入研究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科学发展、全面发展。

  二、论文内容

  论文内容应立足于提高认识、探索规律,加强机制创新,着力改善服务,关注突出问题,着眼未来发展。可参考以下方面,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30周年来的实践与思考;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30周年来的基本经验;当前离退休干部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及对策、建议;离退休干部工作未来发展的基本趋势;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途径和方法;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的途径和方法;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的途径和方法;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离退休干部工作其他方面的内容与思考等。征文体裁为理论文章,可以以个人和集体名义署名。

  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将开展总结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30年老干部工作理论研讨作为重要任务来抓。要充分调动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认真进行理论研究,确保理论文章质量,努力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各单位要用好老干部工作宣传阵地,开辟理论研讨专栏,展示研讨成果,营造理论研讨的良好氛围。

  四、做好研讨文章选送工作

  请各单位认真组稿,统一收集推荐研讨文章。离退休干部局将对征文中的优秀文章代表教育部报送中组部参与交流评审。请于2月25日前以电子方式传送至zrch6609@163.com <mailto:zrch6609@163.com>。(主标题字体统一采用小二号黑体,一级标题统一用三号楷体,正文统一采用三号仿宋字。论文首页左上方用四号黑体字标明“纪念离退休制度建立30周年论文”字样,论文结尾署明撰稿单位或个人姓名),报送我局组织人事处。论文篇幅5000字左右,并附200字左右的内容提要。联系电话:(010)66096452、66036552、66096580。

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

2012年2月7日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责任编辑:宋成龙)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