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关于同意建立荆楚理工学院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03-02-2007-0605-1 生成日期: 2007-03-19 发文机构: 教育部
发文字号: 教发函〔2007〕49号 信息类别: 发展规划
内容概述: 荆门职业技术学院、沙洋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升格

教育部关于同意建立荆楚理工学院的通知

教发函〔2007〕49号

湖北省人民政府:

  你《省人民政府关于组建荆楚理工学院的函》(鄂政函〔2004〕172号)收悉。

  根据《高等教育法》和《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的有关规定以及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五届一次会议的评议结果,经研究,同意在荆门职业技术学院、沙洋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合并基础上建立荆楚理工学院,学校代码为11336;同时撤销荆门职业技术学院、沙洋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建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荆楚理工学院系本科层次的普通高等学校,应逐步过渡到以实施本科教育为主。

  二、该校由你省领导和管理,实行省、市(荆门市)共建的管理体制,学校发展所需经费由你省统筹安排解决。

  三、学校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12000人。

  四、你省承诺2007—2010年继续投入8000万元学校建设经费,以及省、市(荆门市)两级财政经费维持原渠道不变并逐年增加对学校的事业费投入,须落实到位。

  五、该校现有专业结构调整和增设本科专业,应按我部有关规定办理。今年首批设置的本科专业为6个,即: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数学与应用数学、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

  六、我部将适时对学校办学情况进行评估。

  望你省加强对该校的领导,加快学校的总体规划和建设,要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强该校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为湖北省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二○○七年三月十九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08-04-25 来源:教育部 下载 收藏
责任编辑:admin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