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关于同意山东建筑材料工业学院与济南联合大学合并组建济南大学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03-02-2000-0046-1 生成日期: 2000-04-25 发文机构: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发文字号: 教发〔2000〕65号 信息类别: 发展规划
内容概述: 经研究,教育部同意山东建筑材料工业学院与济南联合大学合并组建为济南大学,同时撤销山东建筑材料工业学院、济南联合大学的建制。

关于同意山东建筑材料工业学院与济南联合大学合并组建济南大学的通知

教发〔2000〕65号

山东省人民政府: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将山东材料工业学院与济南联合大学合并组建济南理工大学的函》(鲁政字〔1999〕239号)及省教委《关于同意山东建筑材料学院与济南联合大学合并后更名为济南大学的函》收悉。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暂行条例》和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的评议结果,经研究,同意山东建筑材料工业学院与济南联合大学合并组建为济南大学,同时撤销山东建筑材料工业学院、济南联合大学的建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济南大学由你省领导和管理,学校发展所需经费由你省统筹解决。

  二、学校为多科性的本科院校,实行省市共建,以省为主的办学体制,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12000人。

  三、学校以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专科层次的高等职业教育,同时适当发展研究生教育。

  四、学校现有专业结构调整和新专业的增设,应按我部有关规定办理。

  望你省加强对该校的领导和管理,尽快实现两校实质性合并,同时科学地进行学校总体规划,加大投资力度,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学科专业建设。要引导学校坚持不懈地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和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育质量、科研水平和办学效益,为山东省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教育部

二〇〇〇年四月二十五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00-04-25 来源:教育部 下载 收藏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