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关于同意建立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03-02-2001-0041-1 生成日期: 2001-05-11 发文机构: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发文字号: 教发函〔2001〕82号 信息类别: 发展规划
内容概述: 经研究,同意在公安部郑州铁路公安管理干部学院与公安部郑州铁路人民警察学校合并基础上建立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同时撤销公安部郑州铁路公安管理干部学院、公安部郑州铁路人民警察学校的建制。

教育部关于同意建立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的通知

教发函〔2001〕82号

公安部:

  你部《关于申请将公安部郑州铁路公安管理干部学院和公安部郑州铁路人民警察学校合并改建为铁路公安高等专科学校的函》(公政治〔2000〕398号)收悉。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暂行条例》和《高等职业学校设置标准(暂行)》(教发〔2000〕41号)以及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的评议结果,经研究,同意在公安部郑州铁路公安管理干部学院与公安部郑州铁路人民警察学校合并基础上建立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同时撤销公安部郑州铁路公安管理干部学院、公安部郑州铁路人民警察学校的建制。

  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系专科层次的普通高等学校,可承担部分成人高等教育的任务。该校由你部领导和管理,学制三年,全日制普通专科在校生规模暂定为3000人。

  望你部加强对该校的领导,进一步增加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为我国铁路运输事业的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教育部

二〇〇一年五月十一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01-05-11 来源:教育部 下载 收藏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