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08-07-2004-0587-1 生成日期: 2004-10-19 发文机构: 教育部
发文字号: 教高〔2004〕4号 信息类别: 高等教育
内容概述: 教育部公布了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

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教高〔2004〕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为引导我国高职高专教育持续健康发展,扩大高等学校办学自主权,尽快形成高职高专教育专业管理的科学运行机制,我部印发了《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教育指导性专业目录 (试行)》 (以下简称《目录》)。为了配合《目录》的使用,我部制定了《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试行) (以下简称《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参照执行,并将执行过程中的有关情况及时反馈给我部高等教育司。 

  对《目录》的管理遵循“专业大类原则不变,专业类相对稳定,专业基本放开”的原则。我部每两年对专业目录进行一次调整;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可依据高等学校的办学条件、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等实际情况,核定学校举办高职高专教育的专业类范围和每年新增专业的数量;学校可在核定的专业类内自主调整和设置专业。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应以《目录》和《办法》为依据,及时对本地现有高职高专教育的专业设置情况开展调查并逐步进行必要的调整。

  请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将本地所有高等学校现设高职高专教育专业调整后的情况填写表格(见附件二),并将相应的电子表格(.XLS格式)一并于2005年1月31日前报送我部高等教育司。 

  高等教育司联系人: 

  综 合 处   张庆国    010-66096867

  高职高专处   李津石    010-66096232

  E - Mail:    gaozhi@moe.edu.cn 

  附件: 

  一、  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试行)    

  二、  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教育专业设置情况表     

                          教 育 部

                            二〇〇四年十月十九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08-04-25  下载 收藏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