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关于公布201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08-07-2014-0002-1 生成日期: 2014-03-17 发文机构: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发文字号: 教高〔2014〕1号 信息类别: 高等教育
内容概述: 教育部组织开展了201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工作。

教育部关于公布201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
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

教高〔2014〕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部属各高等学校:

  为了进一步引导高校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办出特色,争创一流,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等文件的通知》(教高〔2012〕9号)要求,我部组织开展了201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工作。各高校通过我部设立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公共信息服务与管理平台”进行了新设专业申报,并向社会公示;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行政部门、11个中央部委教育主管部门、46所部属高等学校向我部报送了申请材料;我部请有关专家对提交备案专业的基本条件进行了审核,组织专家对需要审批的专业进行了评议。依据专家对备案专业提出的审核意见,我部确定了准予备案的本科专业;依据“教育部学科发展与专业设置专家委员会”评议结果,我部确定了同意审批的本科专业。现将201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见附件)予以公布。

  请各部门(学校)充分利用高校现有的办学条件,加强新增本科专业建设,合理控制招生规模,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附件:201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docx

教育部

2014年3月13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14-03-25 来源:教育部 下载 收藏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