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关于公布第一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名单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08-07-2006-0254-1 生成日期: 2006-04-07 发文机构: 教育部
发文字号: 教高函〔2006〕10号 信息类别: 高等教育
内容概述: 公布第一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名单,对省级行政部门和主管部门、学校、中心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教育部关于公布第一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名单的通知

教高函〔2006〕1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部属高等学校: 

  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评审工作的通知》(教高〔2005〕8号)和我部2005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评审工作的要求,有关专家对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报送的物理、化学、生物、电子四个学科类别68个实验教学中心进行了评审。经过网上初评、现场考察、终审评议和网上公示,并经我部审核,现公布第一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名单(见附件)。 

  在全国本科院校开展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评审工作,是《2003-2007年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完善相关政策、加大经费投入,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工作,形成国家级、省级两级实验教学示范体系。同时,积极组织、推动本地区、本部门高等学校与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实验教学示范体系的示范辐射作用。

  各高等学校要结合实际情况,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和评审为契机,加大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力度,加强实验教学队伍建设和实验室管理,学习借鉴国家级和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先进经验,不断提高实验教学质量,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水平。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要进一步加强建设,认真总结经验,凝练优质实验教学资源,开放实验教学网站,承担相关师资培训任务,积极开展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借鉴吸收国内外实验教学和实验室管理的先进经验,加强实验教学研究,不断开拓创新,探索实验教学改革新思路,引领实验教学改革方向,为全国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提供示范。

  附件:第一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名单

 

               

                                二〇〇六年四月七日

 

 

附件:

第一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名单

物理类:北京大学基础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南京大学物理学实验教学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实验中心

北京交通大学物理实验中心

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物理教学实验中心

化学类:南京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北京大学化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厦门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浙江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南开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中山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天津大学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

大连理工大学基础化学实验中心

生物类:清华大学现代生命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武汉大学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

复旦大学生物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吉林大学生物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电子类:东南大学电工电子实验中心

华中科技大学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工电子实验中心

北京理工大学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

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实验中心

哈尔滨工程大学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06-04-07  下载 收藏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