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关于印发第一批“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书目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08-07-2012-0032-1 生成日期: 2012-11-27 发文机构: 教育部
发文字号: 教高函〔2012〕21号 信息类别: 高等教育
内容概述: 根据《教育部关于“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材建设的若干意见》,在中央部(委)直属高校、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以及出版社补充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网上公示,我部确定1102种教材入选第一批“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以下简称“十二五”规划教材)。

教育部关于印发第一批“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
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书目的通知

教高函〔2012〕2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解放军总参谋部军训部,部属各高等学校,有关出版社:

  根据《教育部关于“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材建设的若干意见》(教高〔2011〕5号),在中央部(委)直属高校、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以及出版社补充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网上公示,我部确定1102种教材入选第一批“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以下简称“十二五”规划教材)。现将第一批“十二五”规划教材书目印发给你们,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请高等学校参照第一批“十二五”规划教材书目,做好教材选用工作,确保优质教材进课堂。

  2.有关出版社可从全国普通高等教育教材网(www.tbook.com.cn)下载“十二五”规划教材专有统一标志(LOGO),印刷在“十二五”规划教材相关版面。

  3.已入选的“十二五”规划教材应根据学科、行业的发展,继续修订完善,及时补充反映最新知识、技术和成果的内容,与时俱进。修订后的教材可沿用“十二五”规划教材标志。

  4.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高等学校和出版社,要建立以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为核心的教材建设长效机制,加强政策支持和经费保障,激励高水平教师积极参加教材建设,结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和人才培养需要,认真做好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材的新编和修订工作。

  附件:第一批“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书目 - 定稿.pdf

教育部

2012年11月21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12-11-30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下载 收藏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