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关于表彰第六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的决定
信息索引: 360A08-07-2011-0030-1 生成日期: 2011-09-05 发文机构: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发文字号: 教高〔2011〕7号 信息类别: 高等教育
内容概述: 为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牢固确立人才培养在高校工作中的中心地位,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组织开展了第六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工作。经省市推荐、专家评审,教育部研究决定对北京大学高毅等100名“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予以表彰。

教育部关于表彰第六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获奖教师的决定

教高〔2011〕7号

  为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牢固确立人才培养在高校工作中的中心地位,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组织开展了第六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工作。经省市推荐、专家评审,教育部研究决定对北京大学高毅等100名“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予以表彰。

  国家发展希望在教育,办好教育希望在教师。高素质教师队伍是高等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是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关键。此次获奖的100名教师,长期在教学第一线教书育人,辛勤耕耘,无私奉献,锐意创新,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获奖教师再接再厉,开拓进取,努力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不断做出新的更大成绩。

  高等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提高质量作为教育改革发展最核心最紧迫的任务,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积极引导广大教师以教学名师为榜样,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进一步更新教育教学观念,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教学团队,为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推动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第六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doc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二○一一年九月五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11-09-19 来源:教育部 下载 收藏
责任编辑:admin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