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关于追授杨建一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
信息索引: 360A10-99-2013-0002-1 生成日期: 2013-01-18 发文机构: 教育部
发文字号: 教师〔2013〕2号 信息类别: 其他
内容概述: 2013年1月15日下午,在湖南省新化县上梅镇北渡小学,一名男子翻过围墙进入校园,手持凶器将正在操场上体育课的一名三年级学生刺倒在血泊中。

教育部关于追授杨建一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

教师〔2013〕2号

  2013年1月15日下午,在湖南省新化县上梅镇北渡小学,一名男子翻过围墙进入校园,手持凶器将正在操场上体育课的一名三年级学生刺倒在血泊中。校长杨建一听到师生呼救声,立即奔赴操场,安排把受伤学生送往医院抢救,随后奋不顾身追赶行凶歹徒,与其展开殊死搏斗,不幸以身殉职。

  杨建一同志 1980年参加教育工作。从教30多年来,他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勤奋工作,无私奉献,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高度评价,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优秀教师。2006年担任校长后,他更是爱校如家、爱生如子,视教育为自己事业的全部、学生为自己生命的全部。他生死关头保护学生、勇斗歹徒,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壮丽的赞歌,塑造了新时期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诠释了高尚师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表彰杨建一同志的英雄模范事迹,进一步推动教师队伍建设,我部决定追授杨建一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向杨建一同志学习,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为人师表,无私奉献,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2013年1月18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13-01-18 来源:教育部 下载 收藏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