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关于公布第十七批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县名单的决定
信息索引: 360A11-05-2011-0001-1 生成日期: 2011-02-11 发文机构: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发文字号: 教督〔2011〕1号 信息类别: 基础教育
内容概述: 教育部公布第十七批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县名单。

教育部关于公布第十七批基本普及九年义务
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县名单的决定

教督〔2011〕1号

  2010年,西部地区未实现“两基”的省区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加大对未实现“两基”县的扶持力度,克服困难,奋力攻坚,“两基”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四川、甘肃、青海3个省的13个县通过了省级人民政府的“两基”验收。经国家教育督导团审查,确认申报的13个县达到实现“两基”要求。

  在已公布的第十六批实现“两基”的县中,需要复查的云南省、西藏自治区的5个县,经审查也达到要求并通过复查。

  现将第十七批实现“两基”县名单和第十六批实现“两基”县中需要复查县的复查结果予以公布。希望实现“两基”的县认真贯彻实施《义务教育法》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巩固“两基”成果,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努力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附件:1.全国第十七批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县名单

     2.第十六批“两基”县复查结果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二○一一年二月十一日

附件1:

全国第十七批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县名单

(13个)

  四川省  1

    石渠县

  甘肃省  4

    东乡族自治县、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码曲县、碌曲县

  青海省  8

    泽库县、班玛县、甘德县、达日县、杂多县、治多县、囊谦县、曲麻莱县

附件2:

第十六批“两基”县复查结果

(5个)

  通过复查的县名单(5个)

  云南省  2

    镇雄县、澜沧拉祜族自治县

  西藏自治区  3

    聂荣县、巴青县、改则县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11-02-25 来源:教育部 下载 收藏
责任编辑:admin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