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关于追授蒋小波同学“全国无私奉献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的决定
信息索引: 360A12-07-2010-0277-1 生成日期: 2010-07-22 发文机构: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发文字号: 教思政〔2010〕6号 信息类别: 其他
内容概述: 教育部追授蒋小波同学“全国无私奉献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教育部关于追授蒋小波同学“全国无私奉献
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的决定

教思政〔2010〕6号

  蒋小波同学生前系湖南人文科技学院2007级学生,不久前因病去世,年仅23岁。蒋小波同学在校期间,勤劳俭朴、自强不息、刻苦学习、踏实做事、热心助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他牢记宗旨、严于律己、积极进取、表现突出,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身患重病后,他仍然保持坚强乐观的态度,与病魔进行顽强抗争。在临终之际,蒋小波毅然决定无偿捐献眼角膜,用生命传递爱心,延续光明。

  蒋小波同学在病痛和死亡面前表现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在大学生中引起了广泛反响和强烈共鸣。他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是当代大学生的优秀代表。为表彰蒋小波同学的先进事迹,教育部决定追授蒋小波同学“全国无私奉献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各地教育部门和各高等学校要组织广大学生向蒋小波同学学习,学习他勤劳俭朴、自强不息的传统美德,学习他踏实做事、热心助人的优秀品德,学习他无私奉献、感恩社会的宝贵精神。要充分认识开展向蒋小波同学学习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学习蒋小波同学先进事迹的活动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及全国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研究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规律和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科学总结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做法、成效和经验,采取更加有力措施,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把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生动教材,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和健康素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二○一○年七月二十二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10-08-12  下载 收藏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