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关于重大攻关项目成果鉴定情况(第四批)和进一步做好后续工作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13-14-2008-0693-1 生成日期: 2008-12-30 发文机构: 教育部社科司
发文字号: 教社科司函〔2008〕216号 信息类别: 科学研究
内容概述: 2008年12月23日在京召开的重大攻关项目成果鉴定会上,15项成果通过了专家鉴定,已纳入重大攻关项目最终成果出版计划。为保证重大攻关项目的研究质量和出版质量,现通知有关事项。

关于重大攻关项目成果鉴定情况(第四批)和进一步做好后续工作的通知

教社科司函〔2008〕216号

有关高等学校社科(科研)处、重大攻关项目首席专家:

  经审核,你校   为首席专家承担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以下简称重大攻关项目)符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成果鉴定和结项办法》的规定,其最终成果通过了专家鉴定,已纳入重大攻关项目最终成果出版计划。为保证重大攻关项目的研究质量和出版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课题组须根据鉴定专家对最终成果的鉴定意见,对原成果进行“必要”修改,并于本通知下发之日起3个月内,将修改后的最终成果打印件、书稿的英文标题、中英文内容提要(约1500字)及电子文本,经本校社科(科研)处审核后报送我司成果处。

  二、修改后的最终成果字数原则上控制在40万左右,书稿按照《重大攻关项目最终成果交稿体例要求》排版。

  三、学校社科管理部门须加强对重大攻关项目后期的管理、协调工作;以首席专家为主的课题组要集中精力、抓紧时间,确保最终成果质量。

  四、最终成果由经济科学出版社统一装帧编辑出版。该社编辑将与各课题组联系,协商具体出版事宜。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甲28号,新知大厦14层(航天桥西南角)

  联系人:吕萍

  联系电话:(010)88191418,88191612(传真);13501120246

  电子邮箱:lvping1438@yahoo.com.cn

  五、社科司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单大木仓胡同35号社科司

  联系人:王晓蕾,电话:(010)66096629,66096630(传真)

  电子邮箱:wangxiaolei@moe.edu.cn

  附件:重大攻关项目最终成果交稿体例要求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

 二○○八年十二月三十日

  
附件:

  重大攻关项目最终成果交稿体例要求  

  一、排列顺序

  书稿编排顺序一般按:扉页、首席专家照片、团队作者成员名单页(如有)、本书摘要(先中文后英文)、本书前言、目录(先中文后英文)、正文、图表一览(如有)、缩略语一览(如有)、参考文献、后记。

  二、正文

  1.章节的排列形式不要求统一,可以用章节形式,也可以用其他排列形式;但如果分篇时,章节的排列应该全书统一,而不要分别排列。如应排列为上篇1-4章,下篇5-8章,不要排列为上篇1-4章,下篇1-4章。

  2.行文中一般分为三级标题:“章”、“节”、 “一、二”(以上三层的标题均独占一行,左空6格,转行也空6格),“一、二”下为“(一)、(二)”,“(一)、(二)”下为“1.、2.”,“1.、2.”下为“(1)、(2)”。之后不宜再分,以免层次分得太细。凡按标题处理,标题末尾不使用标点符号,单占一行。

  3.注释一般采用本页脚注的方式。文稿一律用当页、页下注(不用章后注、节后注)。正文与页下注之间用一条短横线隔开,该横线占稿纸上的一行,紧靠左端起,占八格,不要加在两行之间,以免因太不醒目而漏排。注释号一律用①②③……。

  正文引文后均需加注释序号(右上角①②③……),并在当页底注明出处。注释顺序为:作者,《书名》,××出版社××年版,第×页(示例:杨辛、甘霖《美学原理》,北京大学出版社1983年版,第82页。)。如引自译作,则注释顺序为:方括号加原作者国籍,原作者,《中文书名》,翻译者,××出版社××年版,第×页(示例:[法]波得里亚《消费社会》,刘成富、全志刚译,南京大学出版社2000年版,第5页。)。如转引自杂志上的文章,则注释顺序为:作者,篇名,杂志名,××年第×期(示例:杜书赢《内转与外突》,《文学评论》1999年第1期,第114-116页)。如引自外文著作,请用原文注明:作者,书名(或篇名加杂志名),出版社,出版年月,页码,且书名、篇名、杂志名均需用斜体(示例:Terry Eagleton Literary :An Introduction. Oxford Basil Blackwell Publisher Limited,1983,p194.)。

  4.图表的编序,应按章排序,分章起止,如第一章的图5,应排为“图1-5;同时,要注意按“先文后图表”的原则,安排图表在文中的位置,即行文中一定要先提到将要出现的图表,然后就近出现有关图表。

  图号和图题写在图的下方,表号和表题写在表的上方。

  图注或表注写在图或表的下方,不要作为本页脚注处理。

  5.关于序号:文中的并非结构层次而是叙述性的小点,请用“第一,第二,第三,”标记,不要再用“一、二、三”或“1.2.3.”,以免与各级标题混淆。
    三、目录

  1.目录原则上只列出“章”、“节”以上标题,“节”以下标题原则上不上目录。

  2.目录须与正文标题一致。

  3.须有英文目录。

  四、参考文献

  一律排在最后(后记前),可以分章编排,按照先中后英的顺序。

  五、须有全书的中英文摘要(各约1500字)。

  六、稿件须有前言和后记,不需序。

  七、用纸尺寸

  文稿用A4纸,小4号字,每页900字左右,纸上容许下半截空白(注明“紧接下页”)或上半截空白(注明“紧接上页”)。同时应有电子文本(Word文本)一份。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09-02-11  下载 收藏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